2008/08/05

暖流

夜裡喝了咖啡又喝了水果酒,在清晨醒來的時刻便感覺渴。

醒來是由於一通船公司的電話,迷迷糊糊之中還張揚著語調掩飾自己的睡眠,
但其實睡眠早在不停重複的夢境中被稀釋了。
約莫是這樣,掛礙太多,身體永遠得不到安穩的休息,

視線開闔之間僅有游移與焦慮的碎片。

想起昨夜的談話,幾個看著我一路成長的解說伙伴,

圍著藍色的長桌說了些話,真誠而且暖。

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侯森說,我不在乎可以產生多少個新伙伴,我比較擔心妳。
營隊的工作你已經很努力做到了,接下來請關心自己。

威任在信裡說著。
洪亮今年的笑容好少。敏慧在飄著雨的船上跟湯湯說著。
瘦了很多,是不是營隊害的?好久不見的紅毛偷偷問著其他人。
妳太拼了。連土匪都這樣說。
妳是個感性的人,今年你說的很多話都讓我很感動。

所以別擔心太多。解說員之神慧芳在電話那一頭開口。
而依紋頂著義氣幫頭位成員的稱號,幾乎什麼忙都幫了。

我們一直沒有幫到妳什麼。
前面的工作你已經做很多了,接下來就讓解說員大家來幫忙。

大家說。


我的心是這樣被填滿的。一直以來。
這些可愛的人,這些多年來不斷迴返的支援,

這些永遠都會願意伸出手的慨然。
我感覺被暖流包圍。

每一年我們面對一樣的考驗,考驗著新的伙伴也考驗著自己

的能耐。我們以情義、理念與默契來支援,尋找另一雙被牽起的手。

黑潮的解說員,對我們而言不僅是一個身份,更是一個濃度、

熱度都極高極純的熱流,縈繞著、牽繫著彼此。
當我們成為解說員團體中的一份子, 似乎便鏤上了一個美麗的印記, 在人海中以此為信,相互牽連。


因為感受著這樣篤定的暖,我總是懷抱著溢出來的感動面對新伙伴。
常常有情緒堵塞的情形,因為情緒過於擁擠複雜,

我幾乎成為無法移動的潮界線,面向兩種溫度的海。


想告訴大家,黑潮本來就是個高溫的潮流,
它流動快速,並非常美麗。

今年夏天,我以帶領者的角色試圖讓新的元素加入黑潮。
一群活躍的、質感特殊、相互彰顯的新元素,在潮裡攜手碰撞著。
我常常停下腳步,反視自己的背影,要自己別走得太快了,

因為我多麼希望被跟上。
前方有暖流,她們召喚著我也帶著希望召喚著新的元素。


她們如此擔心,只因為我們是伙伴。



8/6,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