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4

面海

最近,我夢見很多人都不說話
要講的太多,以至於無話可說。

我常常忘記自己是誰,總在回頭時才在路邊拾起
我牽著她的手一起過馬路。


昨天在灰灰的海上看到抹香鯨,很大方的在我們面前噴氣。
大部分的興奮是因為遊客,不想讓他們失望

就這樣過了很久,好似可以看完他們的一生
實際記錄觀察時間,三分鐘。
我困惑了,這樣錯置的空間,時間也成了謊言

突然想起921大地震那年,我國三,15歲
因為太過於劇烈,它永遠停留在昨天。

這幾年,在前進中又緩緩倒退,其實我從未離開
只是那樣的臉孔已經模糊,所有的畫面只剩下一團顏料
我睜開雙眼,微笑,清楚的看見青春經過

媽打電話來,我說剛出完海,看到抹香鯨
城市那麼黑,我不知道怎麼告訴她藍色的樣子
任何的距離我不想當成藉口
我只想回家,不管黑色或是藍色。

平凡很好,每一天都擁有一樣的重量
即使必須面對說些什麼時,我也不想忘記平淡的表情
只有它讓我安靜。


當我看見自己的時候,我才真正看見了海。



Yin 8/4

沒有留言: